close


素有「火洲」之稱的新疆吐魯番市,雖然夏季地面溫度可過攝氏75度,但憑著酷熱的特年夜飯餐廳介紹 台北色,不僅發展出「熱極旅遊」,就連高溫試車、乾熱自然環境試驗場所等新興產業,也應運而生。



吐魯番市夏季氣候極為「炎熱」,《西遊記》中的火焰山火鍋吃到飽 台中就在當地,不少遊客慕名而來。不僅火焰山景區每日有近3000名遊客感受熱浪,體驗沙漠烤蛋火鍋食材圖片、沙療養生的人更是絡繹不絕。食宿玩樂集一體

吐魯番市副市長帕提古麗.艾比布拉表示,近年政府已將「熱」視作獨特資源,力推旅遊、醫療養生等相關產業,激發新消費需求。去年吐魯番市在上湖村興建6200平方公尺的沙療體驗中心,將旅遊、治療、居住、餐飲、觀光等功能集為一體。現今上湖村的風貌,和以往大不相同,除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旅館外,也推出農家樂旅遊。「今年單就家庭旅館的收入,就已達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比耕地收入還多。」上湖村村民艾克拜爾.尼亞孜開心表示,除了沙療外,參觀坎兒井、摘採葡萄,也常有觀光客專程來體驗。現在不僅來的人多,住的時間也長。1400輛車接受烤驗除了以「熱」聞名的旅遊產業,近年吐魯番市還興起「乾熱自然環境試驗」產業。熾熱的戈壁灘上,可見成片園區有汽車、玻璃、橡膠、燈具、方向盤等萬件產品接受太陽的「烤」驗。這是各種產品的耐熱試驗。去年夏天,已有138家企業、1400輛車、2000人到吐魯番進行高溫試車,直接帶入近8000萬元的消費額。對此,某熱區試車基地幹部說:「先前政府為招商,極力迴避吐魯番的『熱』,憂心極端氣候會嚇跑投資商;但現今『高溫』已成對外推廣的資源,替地方經濟提供源源不斷的發展。」(旺報)

台東 火鍋吃到飽花蓮 燒烤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陳宜天掂兵濤鉚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